摩卡可可

MHA专用子博
产出可能:出久受向/切芦
超想看评论 求您了 走过路过评一下嘛

【轰出胜】驯龙高手(01)

驯龙高手pa 但有很多改动

英俊龙轰

‼️OOC有

求评论😘七夕节的尾巴开新坑咯


01.
绿谷出久向来以生在传奇的屠龙村落为荣,并一直深信着自己尚未有出现征兆的屠龙能力的苗头。

就算他是所有孩子中最差的那个,连挥舞盾牌都困难,绿谷也没有放弃过成为第一屠龙高手的梦想。

毕竟欧鲁迈特可是说过,绿谷也一定可以成为他那样的屠龙英雄!

然而,话是这么说,现实却是,绿谷的训练完全没有进展。

绿谷撑着木剑勉强站起来,汗水糊在睫毛上,模糊了他的视线。他仿佛能听到自己身上每块肌肉的哀鸣,近在眼前的同伴的声音仿佛是从远方传来,一阵阵的晕眩感最终夺走了他的知觉。

爆豪胜己看着角落里那个绿头发的男孩滑倒在地,嗤笑一声,拖着绿谷穿过大半个村子,将他的废物邻居甩在欧鲁迈特面前。

这废物屠不了龙的,爆豪一直想证明这点。

地板上的绿谷安安静静,一点没有将要苏醒的迹象。欧鲁迈特俯身揉了一下绿谷的额头,无奈地叹了口气,随即便劝眼前得意洋洋的天才少年离开。

整个村子里,绿谷是少年中最不起眼的那一个。他的头发弯弯绕绕像是海草,脸上还长了雀斑。身体又不强健,似乎总是比同龄的少年小一号。但就是这个少年,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有屠龙的热情。

那种热情太过耀眼,欧鲁迈特竟觉得有些为它所灼伤。他不知道怎样拒绝,便说出了那些不负责任的鼓励话语。

这样对吗?欧鲁迈特说不出,他只希望少年在残酷的训练下能快点知难而退。

其实绿谷退出的话,谁都不会意外。绿谷进度慢,练得苦,还总被爆豪拳打脚踢又嘲骂。这种身体和精神的双重重负实在不是他这个年纪的少年该承受的。

傍晚,绿谷醒了。不消片刻他便理解了目前的情况,喉头泛起一阵苦涩。

又晕倒了,又落后小胜一步。

不,理智一点看的话,根本不止是一步的问题。

油灯窸窸窣窣的燃烧声成为了绿谷思考的绝佳伴奏。房间没有点炉火,夏天通常是入夜才生火。这是欧鲁迈特的房间,墙上悬挂着欧鲁迈特十六岁时杀的第一条龙的头颅。同样是十六岁,绿谷还扔不动盾牌呢。

旁人都催他放弃,只有绿谷自己知道至今为止的努力没有白费。他虽然不擅长剧烈爆发式的攻击,但耐力进步显著,他把这归功于训练的成果。

夏天昼长,染上昏黄的阳光也能停留很久。绿谷翻身下床,匆匆跑去跟母亲报了平安后便向后山跑去。

如果落后,就要加练,更何况今天已经落下了进度。绿谷的加练主要是为了提升体力,练起肌肉。

热身活动是绕着后山的森林慢跑,慢跑一圈后进行一些力量训练,训练量根据当天的身体情况调整。

后山很原始,很安静。鸟声常显遥远,树叶轻碰的声音又被脚步声压过。山中有一方水潭,水是静水,涟漪也是无声地荡开。

即使如此,今天也太静了。山林中绿谷只能感到自己的呼吸,似乎只有他在奔跑,在费力地喘气。其他生物不知怎的都瑟缩在了暗处,像是在躲避什么外来的猎食者。

安静的森林无声地发出了警告,踏足其中的人却毫无知觉。

林中气温本就偏低,向深处走,寒意便从脚腕爬上脖颈。不同寻常的低温激起了绿谷本能的警惕,脚下枯叶破碎的声音清晰得令人汗毛直立,无处不在的微弱异常静悄悄地传达着同一个讯息——快逃。

最危险的生物沉声隐藏,人类的逻辑思维反而掩盖了敏锐的动物本能,绿谷压下心头腾涌的怀疑,继续依着平常的道路慢跑。

临湖的另一端森林已经不复碧绿,松针发灰,五瓣花怪异地歪倒在地上,叶上覆着冰霜。如果说刚才只是跟从习惯跑进丛林,现在绿谷却是在强烈的一探究竟的欲望的催促下踏出偏离常规的冒险步伐。

冰霜从林边一路蔓延,摆脱森林的遮挡后,绿谷才发现湖面已经完全上冻。结实的冰面同冬天无二,寒气早穿透了绿谷薄薄的棉布衣服。

湖中卧着一只庞然大物,它的呼吸声大开大合地回荡在寂静的湖面之上。

沉重的呼吸与寒冷构成了一种绝妙的荒凉的沉默,沉默定住了外来者的脚步,仿佛形成了一层无形的屏障。

但是没挡住外来者的喷嚏。

绿谷一个喷嚏,彻底打碎了庞然大物的沉眠。

它缓缓转向绿谷,绿谷这才看清这美丽生物的全貌。龙像是被沿着鼻翼缝起似的生着两种迥然不同的鳞片,一半覆着厚厚冰霜,另一半则是火焰燎过的暗红色。两种颜色交界分明,互不干扰,像是被迫住在同一个身体上的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

它受伤了。左眼上的鳞片颜色要比其他红鳞更加暗沉,但这是旧伤。把它困在这的是尾巴后翼的缺失,那个它赖以保持平衡的短小后翼。

除此以外,它身上还有许多弓箭穿透的小伤口,血液只在左半边身体溢出,看来右边的冰多少起到了止血作用。

绿谷下意识在心中做起了分析,毫无抵抗地看着龙踏着冰面逼近。

龙长了双漂亮的异色瞳,只可惜双眸都像蒙了层冰霜一样冷漠。它全神贯注地注视着面前的小个子人类,眼里有一种凝视将死之人的寂静。

它轻轻走在冰面上,那般重量压在冰上竟然也只留下细如蛛网的几丝裂纹。双翼平平张开,受伤的尾巴垂在身后。绿谷从未见过姿态这么美丽的龙,尽管可能将要沦为它的腹中餐,他还是忍不住赞叹造物主的天才之作。

绿谷小心地后退,远慢于龙的前进,但他不敢将后背暴露给野兽。终于,龙停在他身前半米不到的草坪上,伸长脖颈,能一口咬断湾鳄的巨嘴低到于绿谷胸口平齐的位置。

绿谷浑身颤抖,甚至没有勇气流泪。他不敢也没有武器可举,他不知道龙有什么理由放过他,但他不知为何深信,龙不是为了咬断他的喉咙才靠近他的。

毫无道理的深信成真了。

龙像方才逼近时那样轻柔地嗅闻,湿漉漉的鼻子上下蹭着绿谷的颈窝。

绿谷嘴巴微张,眼前一黑,这是昏迷的前兆。
TBC.

评论(7)

热度(138)